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

癌症病人注意事項

癌症病人最忌體重變輕,想辦法吃胖,吃營養的天然食材,每天喝海魚鮮魚湯,吃快速補血的清燉牛湯吃肉喝湯,米吃糙米,不吃味精,不要吃寒涼生冷刺激類東西,像生機飲食會使癌症病情惡化,用天然鹽天然糖(如天然海鹽,天然純蔗糖), 建議別吃素,不吃加工的食品如罐頭,泡麵、麵包、飲料,加工過的健康食品沒什麼幫助因已被添加人工防腐劑了,食物就是要天然食材,看的到米是米,菜是菜,肉是肉,水果是水果,每天要練運動出汗,不可以熬夜(每天晚上十點前要睡覺),心情要正向思維不能想壞的悲觀,只有吃老祖先吃的天然食材,按老祖先生活步調做的,什麼天然食材都吃才好,而盛產期符合時令的農作物最好,價格也便宜,若是不符合時令提早上市的農作物怕是經過人力催熟劑,價格也較偏高就儘量不要選。

搭配練少林八段錦,及中醫治療,病人身體的注意就是,手腳要保持溫熱​​不能冷(多灸關元),大小便正常、睡的好、吃的香,把握住這幾個大原則。

為何癌症病人建議別吃素呢?我是從周遭一些癌友的實際案例歸納而出,我一位昔日舊單位的女主管,是公務人員,卵巢癌切除子宮後沒多久就轉移到乳癌、淋巴、骨癌,她罹癌後吃素,還吃的很乾淨,蔬果全都到「無X之家」、「里X仁」這類號稱沒有農藥的店去買,特昂貴的蔬果,她越吃人越瘦弱,她堅信西醫開刀、化療,所以她開刀拿掉子宮,割掉乳房,拿掉淋巴,也開過腦(因為併發腦膜炎),最後實在人太虛弱沒辦法再開刀了,最後死在腦膜炎併發症,不是死在癌症。

我曾無數次去這女主管家裡,要鼓勵她艾灸、練八段錦,不要吃素,但可惜我沒有說服力。

我練功的八段錦協會,裡面多數和我一樣都是重症患者,但因為堅持長期練功,每個人氣色相當的好,我問過裡頭的一些癌友們,有鼻咽喉末期患者恢復的相當好,也有乳癌、淋巴癌友,這些癌友們都一致的說,「不要吃素」要營養均衡,不要吃「加工食品」,要吃「天然食材」,長期練八段錦,心情要開朗樂觀。

另一個是我去年在微信圈裡指導幫助過的一位26歲腸癌女孩子,這女孩子割除了腸癌部位,沒多久又復發轉移到子宮附件,這女孩子是24歲發病,長的漂亮活潑,我了解她之前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,才知道她每天愛喝咖啡,每天早上一杯生冷的精力湯,她還長期吃素,還吃了大陸已故郭xx老先生後人賣的「生化湯」說花了人民幣二萬塊去買(我個人也相當尊崇郭xx老先生對傷寒雜病論的精闢心得,但實在不解其後人,怎麼當招牌搖錢樹在利用),這女孩子是下腹部腫瘤大到醫院不收了,說沒法子再開刀了,廈門好友退休的曾老師建議她艾灸控制,當時這女孩子正打算去北京找對外宣稱火針可以治癌症的網紅醫生(其實是沒有行醫執照的赤腳醫生),被曾老師勸阻了,因為在我們微信互助圈裡正有個江蘇趙小姐的母親,直腸癌患者,花大錢找上網紅醫生扎火針,也花人民幣六千塊去喝了郭x後人賣的「生化湯」,還叫病人用「辟谷」吃素,結果這老媽媽一個月瘦十斤,病情加速惡化到尿便不出腹水腫,但網紅醫生一概不認帳,而互助群裡也有個陝西的惠姊也是花大錢找單X敏扎痔瘡,結果扎了一年痔瘡不斷復發痛苦的要命,當然去找網紅醫生,也是一樣的答覆!基於此這女孩子就來互助群裡,跟著我們這群病友們一起艾灸互助了。

當下建議她別再喝會使身體變冷的食物了(咖啡、生機飲品精力湯),別再吃素要營養均衡吃胖點才能本錢和癌症對抗,因為癌症病人最怕身體變冷的,表示病情惡化了,癌腫瘤是喜歡在冷水環境下存活變大,只有身體熱起來轉變成癌最討厭的熱的環境,癌才能被控制不惡化,也陪著她一起艾灸努力了二個多月,但最後很不幸的,她還是去世了,她人生的最後幾個月,我們微信艾灸互助圈裡的姊妹們,一路鼓勵著她,我想,若她能早點使用艾灸,也許能不用那麼早走~~願佛菩薩接引她到西方極樂世界,離苦得樂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手指頭腫痛耳針X型貼療法

  親友右手第三指頭腫痛,裡面沒有膿,也忘記到底是何原因造成的,當下取了耳針貼,貼在其對側左腳第三趾相對應位置,探穴找到陽性反應點,貼下去沒多久就覺得疼痛大為減輕了,交待回去手指疼痛點不可推拿不可按揉,治療期間不吃寒涼辛辣刺激及會上火發炎食物,腳上耳針貼三天後再取下。 筆者頭一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