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

自製薑膏止癢效果好

最近學習原始點治病方法,薑是補充內外熱源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,薑湯保養時就喝淡薑湯,真正治病時得用濃薑湯,而若是本處體傷的傷口、皮膚病往往都是淡薑湯清洗患處,然後灑薑粉加溫敷,若是溼性傷口灑薑粉能夠附著,但若僅只是皮膚病、皮膚癢乾薑粉無法附著,是教導乾薑粉調麻油或溫薑湯、溫水下去敷患處,或是生薑搗泥去敷,覺得若能夠先自製好「薑膏」來應付這類皮膚患處需求時,會更加的便利!

由於之前就會製作「生肌玉紅膏」,這回使用了黑麻油、薑粉以及五種中藥下去製作「薑膏」,只做二盒應付家裡需求。

拿來抹皮膚癢的效果還真不錯咧~拿來搭配原始點的使用,順風順水的。

薑膏功效實驗,經過自己、親友間的輪流試用薑膏後,發覺功效強大,特別是「皮膚癢」症,像蚊蟲叮咬腫癢時,一抹就馬上止癢,這個功效令我自己及許多朋友愛不釋手,止癢效果比我之前做的唇膏管狀的止癢膏還要厲害,現在我出門在外,運動,口袋必備小圓盒隨身攜帶,被蚊蟲叮咬的機率太多了,這個功效我特別喜歡。

還有個薑膏止癢案例,是有許多男士們繫皮帶處整圈會莫名發癢,抹這薑膏一周後也根治了,以後不再發癢了。我有位有點肚子的朋友,人容易流汗,其繫皮帶處腰整圈癢了一、二年,剛好我試做這薑膏,一試成主顧了。

還有男女生下陰時常會癢,不管是陰囊下老癢老抓,或是女士們下陰乾澀破皮搔癢、凡是下陰外部問題(肛周、陰囊、陰唇)抹薑膏效果特別好,若是肛門內、陰道內的問題(如痔瘡、陰道炎、陰道糜爛)就抹「生肌玉紅膏」。

若是陰唇破皮溫和點的抹薑膏,要抹較多天,若要速效就在陰器破皮處抹薑粉但得忍受刺痛十分至半小時,會感受到溫熱感,這時就是在急速修復陰器破皮組織了,大約一天後破皮修復一半,再抹薑粉就不怎麼刺痛只覺得溫熱感而已,抹二天破皮修復好了,就不會痛了,這時就改抹薑膏溫和修復就行了。

至於一般莫名的皮膚癢,抹薑膏通常能夠解決,但若是癬疥這種真菌感染的癢,就得抹特製的治癬專用的中藥水了(中藥帶有毒性殺蟲解毒性,以毒攻毒),詳見另篇「自製中藥水治頑癬),抹屬食材屬性的薑膏太溫和了,治不了這種癬毒皮膚病。

做薑膏得隔水熬煮10-12小時,要很有耐心慢慢熬,通常我只能利用假日一大早起來弄,晚上收工冷卻裝盒,耗時費工,所以我手工產量很少。

薑膏熬煮時間越長,抹在皮膚的感覺越溫和不刺激,抹在下陰部位會有溫熱感,這表示在加速修復其受損之陰部皮肉組織作用,若是抹在其餘部位就沒太大的溫熱感。

薑膏的保存不要冷藏,室溫不受潮即可,因取其熱性。

其他相關皮膚病的文章,請另行參閱
各種皮膚病癢潰爛毒」、「男女外陰部搔癢」、「臉過敏紅癢乾燥」、「體溫升高皮膚全身刺痛」、「陰翅蟲毒液皮膚起泡潰爛」、「蚊叮咬腫癢」、「蟲叮咬皮膚大片丘疹顆粒」、「富貴手抹藥膏艾灸速治


薑及溫熱性中藥加黑麻油熬煮

過濾
冷卻


找盒子、小瓶子分裝

軟硬度剛好,香味四溢,差點吃下去



薑粉炒培,加上另五種中藥粉過篩

篩好的藥粉拌入黑麻油內攪勻下去隔水熬煮12小時,蜂蠟等12小時後最後再加入融化賦形

薑膏分裝

7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請問可以購買嗎?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方便透露另外用了那五種中藥粉製作嗎?感謝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可以嚐試找食材調味料常用到具芳香開竅溫熱性之中藥搭配!

      刪除

牙齒痛快速治好 按壓或貼針法

親友有牙周病,智齒和大臼齒兩邊已去植牙,其他牙仍然保持原來真牙,前幾年我已教他改用中藥打的固齒牙粉刷牙了,不再使用牙膏,平時牙保養情況不錯。 今年大年初一他感覺左上犬齒有點搖晃開始痛,右下第二大臼齒槽腫痛,下巴都腫腫的不能去碰,大年初四來家裡拜年時和筆者講,大過年的遇上牙痛,好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