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

探索中醫的因緣

在我36歲之前(西元2009年),對中醫不了解,和很多人一樣,對中醫有誤區,總認為中醫像慢郎中一樣,治病總是慢吞吞的,吃中藥吃個一年半載還沒好,沒辦法治急症,但是我那一年生了場重病,遇見來自少林寺的武僧老師父,在社區裡免費開班團練「少林八段錦」內功,堅持練功,身體逐漸恢復了健康,練功就此跟著我,成了我一輩子養生的法門了。

過了二、三年後,機緣又跟著老師父到全癱病人家裡免費幫助復健,都利用周六放假日上午過去看臨床學習,為期一年左右,在那裡第一次看到「艾灸」治病,就在老師父旁邊打打下手,雖然不懂得穴位經絡,但在師父指示下,開始幫助病人艾灸。

老師父自小被送進大陸嵩山少林寺學習少林武術,在寺裡有個規矩,不能光習武藝,還得學習其他藝能,被方丈指派學習「歧黃之術」學習傳統中醫,在學習艾灸期間,跟了我26年的鼻竇炎開刀後又復發,萬分難受,老師父指點我艾灸幾個穴位,竟然很神奇的治好了,自此中醫在我心靈裡,和「神奇」畫上了等號。

筆者練八段錦內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手指頭腫痛耳針X型貼療法

  親友右手第三指頭腫痛,裡面沒有膿,也忘記到底是何原因造成的,當下取了耳針貼,貼在其對側左腳第三趾相對應位置,探穴找到陽性反應點,貼下去沒多久就覺得疼痛大為減輕了,交待回去手指疼痛點不可推拿不可按揉,治療期間不吃寒涼辛辣刺激及會上火發炎食物,腳上耳針貼三天後再取下。 筆者頭一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