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

青黛膏實驗治下陰溼熱癢

男性親友下陰囊底時常在悶熱時就發癢,半夜睡覺被單蓋住悶熱時也會發癢,發癢就會一直抓,剛開始時,我給加強版紫雲膏塗抹,是能一時緩解但無法對治,後來我試過艾葉水,及苦參水薰蒸浸泡也是沒效,抹了我最新研發的止癢膏也沒效,為此我還特調了二種不同藥材的止癢粉讓病患實驗去塗抹,都不見效。

我心理很納悶,一樣的下陰癢,我之前嚐試的方法別人都能見效,怎麼這男性親友的陰癢如此頑強,由於這親友肝火旺,溼熱下注,所以我嚐試用插針清肝火的方式來對治,也真奇了,插針治他的陰癢,倒是一針見效,插針回去當晚半夜睡覺竟沒癢了,隔天回報我說,插針有效,不過可惜插針的效果只能維持一天左右,隔天晚上睡覺又開始癢了。

我當时插針治陰癢的穴位為:【合谷】、【曲池】、【血海】、【陰陵泉】、【三陰交】、【太衝】,這組穴位,我覺得很有效。若想要用插針的方法治的人,可以嚐試看看。

考慮到病人沒法時常過來讓我插針,想來想去還是得再重新研製新藥膏才行。這回做了能夠治溼疹、乾癬、傷口潰瘍不收的青黛膏,實驗性質,讓病人拿回去抹抹看,抹了四、五天後才沒發癢,效果不好,而且青黛膏抹起來是青色的,像瘀青的顏色,用手抹青色的藥色指甲縫會青青的,要多洗肥皂才能洗掉,衣褲沾到都青青的。病患反應不佳。

後來筆者再接再厲,做了「薑膏」,病患才滿意止癢效果。

請參閱筆者「自製薑膏止癢效果好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手指頭腫痛耳針X型貼療法

  親友右手第三指頭腫痛,裡面沒有膿,也忘記到底是何原因造成的,當下取了耳針貼,貼在其對側左腳第三趾相對應位置,探穴找到陽性反應點,貼下去沒多久就覺得疼痛大為減輕了,交待回去手指疼痛點不可推拿不可按揉,治療期間不吃寒涼辛辣刺激及會上火發炎食物,腳上耳針貼三天後再取下。 筆者頭一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