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

去斑膏的實驗研製

和止癢膏同時浸泡的實驗中藥,一直沒時間製作,心理一直掛念著,今天周末利用點時間,把去斑膏給做好了。但不知道效果如何,先拿給親友們去實驗看看,哈~

後記:這款去斑膏,效果不如預期,放棄製作。

上回用火針幫娘在她手臂上去斑,剛火針點掉時,心情很蠻開心的,但等皮肉再新長癒合時,斑又出來了,所以用火針去斑也是不勞靠的。

失敗為成功之母,不可能每次研究出來的配方,都會成功,我覺得最得意的藥膏,就是「薑膏」、「生肌玉紅膏」和「治頑癬的中藥水」了。去斑膏、去疤膏還是挑戰在研究實驗中。

去疤膏古籍配方很多,我曾使用火針去疤,特別是突突的開刀後或是癒合不好會癢的肉疤,的確有改善,火針後凸凸的肉疤會掉重新長出新皮肉,癢也會去掉,但疤痕還是無法完全去除。


去斑膏裝填,味道聞起來我娘說像糖果的味道,我覺得像咖啡味道

貼上標籤標明,和我眾多實驗中藥成品區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手指頭腫痛耳針X型貼療法

  親友右手第三指頭腫痛,裡面沒有膿,也忘記到底是何原因造成的,當下取了耳針貼,貼在其對側左腳第三趾相對應位置,探穴找到陽性反應點,貼下去沒多久就覺得疼痛大為減輕了,交待回去手指疼痛點不可推拿不可按揉,治療期間不吃寒涼辛辣刺激及會上火發炎食物,腳上耳針貼三天後再取下。 筆者頭一次...